Sunday, July 19, 2009

解压之理发记

和朋友吃完午餐,想了想还是不要去下一场聚会。
虽然很想念他,很想看看他和了解一下他的近况,但,心情还是下着雨。
为了不要在聚会中顶着苦瓜脸难看,也不想一直赔笑,我说了再见就跑了。
漫无目的的驾着车。。。不想回家。。。晃着晃着就来到了好久没来的理发店。

进去后向帅哥理发师比了想剪发的手势,就坐到一旁等。

十五分钟后,坐在理发师面前。。。
理发师:你好久没来了,从新年前到现在,真能忍呀!
我只是笑了笑。
理发师:想修一修罢了吗?
我:我想剪短。
理发师:嗄? 真的吗?是剪短一点还是。。。。。
我:就是那种像短发的那种呀!
理发师:真的吗?想好了吗?
我:真的啦! 你不是一直要说服我剪短吗?现在让你剪啦!
理发师: 你不会剪短后对着我哭吧?
我: 那你要剪得好看一点咯! 别啰嗦了,我信你,你就不用客气了.
理发师看了我一眼后,开始剪... 剪...剪...
看着头发一直落下...心情奇迹的慢慢好了起来...
好久没剪短发了...记得书中有一句话形容头发为烦恼丝...
看来满贴切的...
一旁的助手小姐问我: 那时老板要跟你剪短你坚持不要,为什么现在自己跑上门来剪短呢?
我:没什么...最近很压力,剪短会轻松些...
助手小姐: 剪头发能解压吗?
我: 对我是能咯.

就这样...再见了...我的长发...

No comments: